云南农业大学第七届读书日活动通知

来源: 图书馆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浏览量:

读书犹如阳光,温暖人生;读书犹如细雨,滋润心灵;读书犹如微风,吹起理想。生命在阅读中成长,也因阅读而精彩。为倡导师生在读书中求知,在阅读中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以愉悦的心情开展阅读活动,云南农业大学第七届读书日活动以“与悦读相伴,与智慧同行”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现将具体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1、开幕式及优秀读者表彰

4月24日下午16:00在西苑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七届读书日活动开幕式暨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表彰获得阅读之星的读者,举行关注图书馆微信平台有奖活动,开展课程及专业必读书阅读活动。

2、微书评大赛

“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新版”微信公众号已正式启动,4月24日至6月24日,图书馆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微书评大赛,参赛者可选取图书馆推荐的8本图书撰写书评。活动期间,读者之星云阅读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书评”栏目将同步推出图书馆推荐的图书。同一参赛者可提交多篇纯文本书评参赛,字数300字以内,体裁不限。参赛书评力求简洁精炼,契合大赛主题,必须原创,并未公开发表过。

3、最美图书馆微信秀设计大赛

为分享广大师生利用图书馆的经验,4月24日至6月24日图书馆还将举办微信秀设计大赛,师生可自己到图书馆收集资料,拍照,在昆明万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利用H5技术,做成微信版图书馆宣传作品,做好的作品可上传到“读者之星”平台进行评比,读者可对参赛作品进行鲜花点赞、评论等操作,系统自动生成排行榜。参赛要求请登录“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新版”微信平台查看。

4、好书推荐活动

配合学校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图书馆将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筛选的2016年度28种好书中的好书推荐给读者朋友,也从学校老师推荐的师生必读书和课程参考书中选取推荐频次较高的若干种图书向全校师生推广。相关内容简介张贴于西苑图书馆和东苑图书馆一楼,纸质图书陈列于西苑图书馆一楼。

5、“你读书、我埋单”图书现场荐购

为我校师生购书和荐书提供方便,图书馆联合昆明新知集团到校园内展销图书,同时,开展为期五天的“你读书、我埋单”活动,特邀请广大师生到西苑图书馆一楼大厅展销现场选择想要阅读的图书并推荐图书馆购买,若本馆无纸质馆藏即由工作人员现场采购,读者一周以后可到图书馆借阅。

6、留学生学汉字讲座

我校吴敬祖老师是云码输入法发明人,其创造的云码输入法不仅可以实现汉字的快捷输入,还可以帮助外国人学习汉字。为解决我校留学生汉字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获得快速认识和输入汉字的能力,吴敬祖老师于4月24日14:00-17:00在西苑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特开设专场讲座提供汉字学习辅导,请各学院通知留学生按时参加培训。

7、电子资源讲座

图书馆近年来引进了多种中外文数据库及文献共享服务平台,为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这些数据库和平台,图书馆数字化部教师将为广大师生讲解这些数据库的利用及文献资源获取技巧,请各学院组织师生参加讲座,具体讲座时间见附件2。

8、学生阅读推广人培训

根据阅读推广活动的要求,各学院学生联络员作为图书馆阅读推广人将作为图书馆培训大使参与到阅读推广中,5月8日-5月18日,图书馆咨询部教师将对各学院阅读推广人进行信息资源利用相关培训。请各学院阅读推广联络员根据图书馆通知按时参加培训,培训时间见附件3。

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7.4.20


编辑:刘俊